暨第一次去德國在台協會完成英文版結婚證書的正本驗證後

這次來分享一下第二次去德國在台協會的目的,當然就是要繳交簽證的相關文件啦

準備的文件有以下:

2019年德國依親簽證的準備文件:(如有更新請以德國在台協會官網為主唷!  https://taipei.diplo.de/tw-zh-tw/service/visa-einreise/-/1695744 )

image

  image


 

明明是第二次來德協了,覺得這裡的人很親切卻又很陌生,

內心只祈求這次可以順利取得簽證,接下來可以好好開始準備要帶什麼東西出發去德國。

還沒進入到場內,門口有位高壯的文件小哥問: 「你這次來德協的目的是什麼?」

太太回答: 「 這次是要來辦依親簽證的」(內心其實很激動又忐忑不安)

 

門口小哥非常認真的幫我一份一份把文件取出來,請注意

文件不需要有任何釘書針或是迴紋針類的東西,交給簽證官的文件一律乾淨沒有任何標記。

其中一項"語言能力證明",

小哥問: 「語言能力證明的文件你是附上哪一份?」

太太回答: 「是這一份英文信」

小哥說:「 這個應該會被退件唷,不過還是看看簽證官怎麼說吧!」

老實說我心裡愣了一下,想說這次就來碰碰能不能遇到好的簽證官吧!

 

後來輪到我了,是一位比較壯碩的簽證官審核我的文件的。

在壯碩簽證官審合文件的同時,

太太問:「因為我兩周後有工作需求,必須使用到護照,兩周後可以外借護照給我嗎?」

壯碩簽證官說:「兩周內沒辦法借出護照給你,你覺得工作比較重要還是依親簽證的申請? 」

太太回答:「我確實有工作需求必須出差,且沒有辦法取消...兩周後必須使用到護照

 

後來壯碩簽證官看了語言能力證明文件後說:「 你先生是一般居留證,不是藍卡,你需要補交德語A1的成績單才能來送件。」

當時的我連藍卡是什麼都不知道,這邊提供給大家小知識:


歐盟藍卡是什麼?

歐盟藍卡為歐盟主要國家為了吸引非歐盟高技術人才於歐盟就業與生活所引進的歐盟工作許可證,

歐盟藍卡類似於美國綠卡的概念,其目的為簡化移民至歐盟的手續。

德國歐盟藍卡申請資格:學歷及人工都有嚴格要求

1.學歷: 

能為藍卡提供捷徑。申請人需具德國大學學歷,或具有德國教育部門承認的外國大學學歷、或備有與德國大學學歷相等之外國大學學歷者。

2.人工
獲聘的工作薪金在未扣稅前,年薪不低於50,800歐元,

又或是從事德國人才短缺的行業,例如醫生、建築師、工程與工程科學家、以及IT專員等,

只要僱主提供的稅前年薪未低於39,624歐元,則同樣具有申請德國「藍卡」之資格。

 

如你成功取得德國歐盟藍卡,就可以享有以下福利:

*               德國歐盟藍卡持有人可最長申請長達4年的德國居留許可(如工作合約的時間少於4年,則藍卡的有效期會是合同時間以外再加3個月)

*              德國歐盟藍卡持有人在德國工作33個月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權,較一般工作簽證快;如通過德語考試B1級別,滿21個月後已可申請。

*              如果你持有一張歐盟國家的藍卡至少18個月,你無需簽證即可前往另一個歐盟國家擔任專才工作,並可在抵達後1個月內申請該國的藍卡

*               歐盟藍卡持有者擁有在德國境外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逗留權利。 此條例同樣對持有者的家庭成員有效。

*              歐盟藍卡持有者的配偶和(小於16歲)的子女可以申請家庭團聚簽證,且沒有任何德語語言能力要求。

                  配偶家庭團聚後,可以立即不受限制的獲得獨立和非獨立的工作許可。 未成年未婚子女可以申請家庭團聚並享受德國公民一切福利待遇

*                 申請德國的歐盟藍卡對申請人無德語語言的要求。(你只要會英文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藍卡,那就代表配偶需要提供德語A1語言能力證明,才能到德國依親。

'壯碩簽證官再問: 「那你現在有在學德文嗎?」

太太回答: 「有的,現在有在學習德文,我的目標是考取德語A1測驗。」(太太心想用這個方式說服簽證官說看看,拜託讓我申請阿!    )

'壯碩簽證官說:「我們這邊還是需要你繳交德語A1的語言證明。

而且你兩周後就要外界護照,這時間點太趕了我們不可能借出。

我建議你取消這次的申請,等文件準備好再來吧!」

於是我就又帶著滿滿的文件回家了,回家的路上當然是很沮喪。

我心裡想應該是我平常做得好事不夠多吧!  但是還是打起精神來找一下考取德語A1的相關資訊。

 有關準備德語考試的資料,請參考這篇文章唷: 

 

當天剛好看到一句話,「 每件事都是命定的,這些事情會成功,其實都是因為有家人的退讓和犧牲。」

後來想一想好像真的是這樣吧,心裡很難過但是也必須振作起來。

就像很多事情其實是天注定的,有因必有果,因為把簽證申請當作很重要的事,所以現在這件事情被迫延遲。

只能再另尋出路了,想著就有點頭痛阿阿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住在德國漢堡琳達 的頭像
    住在德國漢堡琳達

    住在漢堡裡的琳達---Linda lives in Hamburg

    住在德國漢堡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